龄言楠语

「触」

潮皇潮无差(偏潮皇?

马浩宁X杜海皇

无良混混X阳光少年


❗️全文5.9k+

❗️真名预警

❗️ooc预警

❗️私设:海皇是心思细腻小少年,马浩宁是街边混混

ps:一点点从视频号评论区找灵感的产物,无敌水水水水,超级超级烂的文笔,感谢阅读。




正文action🎞️







引子.


“别碰我,脏”


马浩宁这样说,虽说不知道到底是谁更脏。






1.


街边站着一个衣着单薄但模样却满是戾气的人。他嘴里叼了根烟,靠在墙上,偏过头斜眼看了看旁边的人。


旁边站着一个小孩,虽说应该也不小了,但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的单纯,明亮的眼睛里透出了像是比实际年龄稚嫩很多的光。




「无非就是被宠坏了的大少爷罢了,这种人,怎么会找到我」


马浩宁这样想,但似乎,他从来也没有得到过宠爱。





2.


“小孩儿,你找我干什么来了?”


马浩宁问。眼神中透露着不屑。




“我不是小孩儿!还有,我是看你大冬天的就穿成这样站在路边,会冷的吧,我把我的衣服给你。”



小孩眼里闪着光亮,是马浩宁从来不曾拥有的那种。


马浩宁不得不拿正眼重新审视一下眼前这个像菩萨转世一样善良的小孩儿。



「嗯。长得还行,或者该说,还挺可爱的,身上脏了点,是刚跑过来摔的吧。不过…看这着装,大概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吧」





3.


“给我衣服?小孩儿,你知道我是谁么?就敢来找我。”马浩宁笑了笑,随手把烟藏在身后。


“你是谁不重要啊,反正,大冬天的别生病就好了嘛。”杜海皇说着便把身上的有些许泥灰外套脱下来,往马浩宁的身上搭去。


“别碰我,脏。”马浩宁推开了他的手。虽然说小孩儿看上去很单纯,但还是得提防点,马浩宁总是这么警惕,大概是年少时所养成的习惯吧。


小孩儿垂下了眼,看上去又委屈又失望。“真的不用嘛,那好吧…”



过了好半天。


马浩宁盯着他,“怎么还不走?杵这儿干什么”好吧,这个人总是这么冷漠。





4.


“内个…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杜海皇小心翼翼地问。“呃…内个…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呃…就是觉得你看上去挺善良的,而且..而且长得也蛮好看的……”


杜海皇悄悄的抬眼看了看马浩宁,一对上那无语又无奈的眼神,说话声便渐渐小了下去。



“小孩儿,刚刚就问你了,你知道我是谁吗?从来没有人主动提出跟我交朋友。”



。。。马浩宁不近人情,不过经过一番拉扯,他还是勉强同意了与杜海皇做朋友的请求。





5.


时间来到两年后。






老大身边多了个小跟班。



马浩宁手底下的人很早就发现了,虽说只有3个人吧。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马浩宁自己也不知道,但他已经习惯了身边老有一小孩儿晃晃悠悠的日子。




「虽然有时候确实烦了点,但小孩儿挺可爱的,称得上是个心思细腻的小菩萨」马浩宁这样想。


小菩萨是他给小孩儿新取的外号,至于为什么这么叫,大概是因为这孩子太善良了吧:走在街边看见要饭的乞丐,他肯定会走过去帮助一手,露出他那可爱又有感染力的笑容;如果看见有小猫小狗的被熊孩子欺负,他也会过去认真地批评他们,指出他们的不对。



每当这个时候,马浩宁总是在旁边看着,默默的看着,看着他的小孩儿对着别人露出和对他一样的笑容,一样弯弯的眼睛,马浩宁有点不爽。。。其实是很不爽;又或者是他很少见到的严肃的神情,和沉重的语调。


马浩宁总是笑着看着小孩儿,眉眼弯着,像是看到了世界上最最美好的人,不过,他面前的,只是那个每天在他身边转转悠悠的小菩萨。






6.


「我的小菩萨遇上事了」



马浩宁清晨看到眼前伤痕累累的杜海皇脑海里所想到的第一句话是这个。


“马哥~我又来啦~”杜海皇忍着痛,还是扯着嘴角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与他的马哥打招呼。


“小家伙,你怎么回事儿,这伤是哪来的?”马浩宁表面上充满了不耐烦的问,但事实上,眼底的关切与心疼早就溢了出来。


“啊啊,这...这是我昨晚回家走路不小心摔的…哎呀没事的马哥!”杜海皇没有说实话,他怕马浩宁担心他,也怕马浩宁插手这件事。



马浩宁认真端详了眼前这个小菩萨,「这小东西比我小两岁,怎么突然比我还高出大半个头啊……啧,身上这伤,到底是哪个嫌命短的干的,知不知道他是我马浩宁的人啊」烦躁的马浩宁很不高兴。





“来,皇子,过来过来。”马浩宁招了招手,让小孩儿坐在他前面,随手拿出了药膏(哆啦A潮)“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走路都能摔成这样。”


马浩宁没有点破他的谎言,小孩儿不愿让他知道,那便自己找时间偷偷跟着就好。“来,哥哥给你抹药。”马浩宁很温柔,很小心。






7.


「距离太近了吧」


杜海皇这样想,马浩宁温热的呼吸均匀的喷洒在海皇的脸上,杜海皇眨着他那仿佛能容下整个星河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的马哥。


马浩宁很慢很慢地抹着药,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从与杜海皇见面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开始坠入他的小孩儿用温柔与善良所打造的情网。




马浩宁专心致志的抹着药,小孩儿专心致志的看着他的马哥。


很安静,只有呼吸声。当然,还有两个少年人悄悄红了的耳朵与脸颊。






8.


一连几天,杜海皇身上的伤只增不减,却还是不肯跟马浩宁说实话。


索性今天,马浩宁在海皇走后偷偷跟着他家小孩,一直跟着,他想看看到底是谁伤了他的人。




走了很久,走到某条不知名街巷的拐角处,杜海皇突然惊慌地后退,马浩宁紧张起来。



「是那些人吗」马浩宁的眼神逐渐变得凶狠而严肃,好吧,杜海皇这一阵子的陪伴已经让他逐渐从不见天日的深渊中逐渐回到了阳光下,为了在他的小孩儿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他不再抽烟、不再打架、不再总是飙脏话、但也不再是那个曾经毫无弱点的马浩宁了。






9.


马浩宁的弱点是杜海皇。



他看不得他的小孩儿受一点委屈。他觉得,那么阳光善良的小孩儿就应该平平安安的度过一辈子,如果有可能的话,马浩宁希望自己能伪装一辈子,只要能在阳光下陪着他。


但如果有人伤了他的小孩儿,他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哪怕这个代价是撕破自己所有的伪装和面具,他也会去这样做,没有什么原因。


也许是那寒风中披来的那一件并不怎么干净的外套、也许是小孩儿总是闪闪发光的眼睛、也许是小孩儿那骨子里的善良、也有可能只是因为他是杜海皇。







10.


马浩宁跟了上去。


“哟,傻子,还敢走这条路呢?这几天打你打的还不够吗?”为首的是一个又高又壮的人,声音听上去很熟悉,只是夜太深,身上的衣着与面部看不清,只知道应该是个狠角色。



“可是…可是这是我回家的唯一的路了啊…”杜海皇的声音很低落,与往常那尾音总是上扬的他不同。


“唯一的路,嚯,合着是我们的不对了呗?啧…对了,我知道你跟马浩宁的关系很好,这样吧...你把他引到我们这里来,注意啊,是他一个人。带过来之后,你就是我们的人了,我们定不会再伤你。”


“你们要他过来干什么?”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就说你带不带人过来吧”


“…”


马浩宁有点紧张了,他好怕他的小孩儿背叛他,真的去这样对待他;但他也怕小孩儿不答应,而一直遭到这个团伙的毒打与威胁。马浩宁开始担心小孩儿了。




“说话啊,怎么不说话了?”


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这道声音很沉闷,但也很铿锵有力。“我不会这样做的,马哥他已经不只是我的兄弟了,他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好哥哥,我不会背叛他的!”



几乎只是一瞬间,马浩宁的眼里便溢满了泪水。「傻小孩儿,你哥绝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马浩宁用手胡乱地把即将流出眼眶的泪水抹去,那双平常总是笑着的眼睛此刻在黑暗里紧紧地盯着那几个冲着他家小孩摩拳擦掌的黑影。




“不干?你算什么东西,真把自己当根葱了是吧?兄弟们,跟之前一样啊。”


几个身形一样高大的人走到杜海皇的面前,准备把拳头往小孩儿身上砸。






11.


“慢着,听说你们在找我啊。”慵懒随意但是却让人从心底里感到寒意。



马浩宁从墙后走了出来,双手插着兜,看上去一副黑帮老大的样子。“怎么事儿,我马浩宁的人你们也要动?或者说…你们也敢动?”马浩宁挑眉。


说实话,他自己也没有十成的把握能够除掉这些人,不过他更做不到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小菩萨被人殴打,所以,马浩宁站了出来。




“诶…诶?!马哥?!你怎么在这?”本来已经抱着头准备挨打的小孩儿此刻惊讶地眨着他的眼睛看着他马哥。


「这小孩儿,真是的,怎么这么黑的天也能看到他眸子里的灿烂啊」马浩宁盯着小孩儿,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今晚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所以,马浩宁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小孩儿的眼睛。


小孩儿眼里的光、眼里流淌着的温柔、眼里那总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马浩宁好像一瞬间都懂了。






12.


马浩宁爱杜海皇。



“哟,马浩宁,想找你都没找到,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


“恐怕我们并不认识吧。”马浩宁皱了皱眉。


“这不重要,不过,我倒是看出来了,这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吧?”不明身份的人用手指了指杜海皇。


“……”


“果然是。”那人嘴角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


“…有什么要求?”马浩宁已经逐渐开始明白眼前的人想要干什么了。


“这样吧,不如你与我和我的兄弟们打一架,你赢了,便放你们走;至于赢不了…你们都得见阎王去。”那人眼神中带了一丝势在必得的得意,他知道,马浩宁一定会和他打。


“……” 「呼…一对多,估计是一场硬仗,不过为了海皇,不管付出任何代价我都要让他好好活着」“好,我答应你。”


马浩宁同意了。






13.


杜海皇也爱马浩宁。



杜海皇真的有理由怀疑马浩宁是不是失忆了。


小时候,很小的时候,杜海皇总是“马哥马哥”地叫着他哥哥,让哥哥给他拿吃的;又或者

是跟同伴赌自家马哥在某场游戏一定会赢;赌马哥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不得不说,杜海皇都赌对了,但马浩宁23岁以前那所谓的未来没有杜海皇。



马浩宁突然搬了家,消失的无影无踪,同区的人说是仇人追杀,人已经凉了,但杜海皇不信。他心目中的马哥是无所不能的,是总会在他需要他的时候站在他身前保护他的,是…永远不死的…


不过,此后的很久之后,马浩宁都没有出现,甚至连音讯都没有。杜海皇从原本的满怀希望到最后的失望、绝望,最后他终于信了,他心目中那个总是喜欢逗他玩的马哥、那个像精神支柱的马哥可能真的死了。




如果要问为什么他们相见的那一刻杜海皇身上有些泥灰,只是因为杜海皇看见了马浩宁之后过于激动与不敢相信,跑过来时摔倒了而已。


对,只是因为看见了马浩宁,那个不知多久没见的马浩宁。






14.


多久没见过了啊,马浩宁站在他身前,像小时候那样护着他。


过去那个小小的身影,与如今这个略显单薄的身影,两个人都是马浩宁,但又是不同心境下的马浩宁。




“我比你大两岁,按道理说,你应该叫我哥哥,我叫马浩宁,你以后就叫我马哥吧。”


“不许欺负他!谁再敢欺负他我马浩宁跟你们没完!”


“我这有巧克力,来,给你给你,再给你两个。



……



“小孩儿,你为什么对所有人都那么好啊。”


“小孩儿,快过来快过来,这有你爱吃的冰激凌。”


“小孩儿,怎么回事儿啊,身上的伤哪来的?”



……



“我马浩宁的人…你们也敢动?”




好像不管是什么时候的马浩宁,都会护在杜海皇身前,保护他,照顾他。他们彼此相爱,虽从不提起,但爱意如水,总能从彼此浇灌的话语间透露出来。


也许他们早就表明心意了,在一声声“马哥”中,在一声声“小孩儿”中,在一次次护在身前的背影,在彼此照顾的每一个瞬间。






15.


杜海皇想着,想着种种的一切,想着他与马浩宁之间的羁绊,或许,他已经离不开马浩宁了。



回到现实。


马浩宁与那边的人打起来了,打得很激烈。该说不说,马浩宁的身手很好,虽说是以少敌多,但也没落得下风。


杜海皇在被那些人困住了双手,他知道,这个时候的他上前只会拖累马浩宁,所以他站在原地,一点一点的挣脱着绳子。「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快解开了」


马浩宁手里只有一把随身携带的小刀,用了不知道多久了,只记得是很小的时候一个同伴送给他的,很顺手,便一直在用。


此刻这把刀上染满了鲜血,一刀一刀,带着仇恨与前所未有的不安。曾经他们对杜海皇下的狠手,马浩宁要让他们用命去抵,因为杜海皇就是他的命。




过了不知多久,巷子里只剩下马浩宁与对面的三两个人。都负了伤,血液逐渐染红了衣裳,马浩宁盯着对面,似是吃痛的捂住了腹部。


“怎么,都只剩下这几个人了,还要接着打吗?”马浩宁笑了笑。


“打啊,为什么不打,兄弟们,继续!”



马浩宁忍着疼痛,用手里的小刀快速的解决掉了剩下的几个人,唯一留下的,便是对面的老大。






16.


马浩宁身手很好,杜海皇很早就知道,解决了十多个人的马浩宁身上满是血污,大臂上被对面的匕首刺了一刀,还在汩汩的流着鲜血;同样受伤的还有肩胛骨处的伤痕,背后的衣服己经被血红染湿了,像一朵缓慢盛开的玫瑰,开放的代价是鲜血。


「最后一个人了,这一刀下去,一切就结束了,我可以带着海皇离开这个城市,去寻找我属于我们的自由。」马浩宁有些疲倦了,但他知道,必须先解决眼前这个人。



「就差最后一点点了,很快就能解开绳子了,很快了」杜海皇不知从哪摸出一块石子,不断地摩擦着手中的绳子。




马浩宁发了狠地冲上前去,他手中握着那把小刀,刀尾处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字母—H。马浩宁把刀尖刺向了对面的人的心脏。




寂静,只有血肉撕裂开的声音。


对面那人瞪大了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马浩宁会如此之快的出手,他倒下了,带着那把小刀,一同倒下了。


同时,杜海皇那边的绳子也一同被磨开,他望向马浩宁这边。




17.


「终于…结束了啊」马浩宁累了,天边逐渐露出了一抹白,「天要亮了…我也该带他走了…」


他向杜海皇伸出了手,让那个小孩儿过来,这种时刻,根本顾及不了什么伪装了吧,他只想抱抱杜海皇,抱抱那个像菩萨一样的小孩儿。



杜海皇走近了,越来越近了,他跑了过来。


他抓住了他马哥的手,准确的说,是刚刚碰到了指尖。



马浩宁僵住了身子,小孩儿不明白,为什么马哥不回握住他。


小孩儿明白了,马浩宁向他扑了过来,毫无生气的,背后刺了一把刀。身后是对面的老大,他硬生生的把那把刀从胸口拔了出来,踉踉跄跄的刺进了马浩宁的后背,最后似是心满意足的倒在了地上。



马浩宁还是大意了,身后的玫瑰多了一朵,花心是一把刀,和…一个歪歪扭扭的字母H.


皇.






18.


马浩宁用尽最后的力气想要推开杜海皇,他不想让小孩儿沾上血,尤其是他的;他不想让小孩儿抱着临死的人,这个人还是自己。


“别碰…我脏…”是无力的气音。


“别…马哥!我带你走!我们可以,可以去医院!医生可以救你的!马浩宁!”杜海皇抱着马浩宁,脸上有两道泪痕,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眶流出。


马浩宁,那个总是会护在他身前的大哥哥,现在倒下了,倒在他的怀里。


“没用的小孩儿…流太多血了….”马浩宁看着杜海皇,那个焦急的样子,好像一个人,一个他找了很久很久的人… 「根本没有力气思考了啊,呵,就差一点点,就能带小孩儿走了啊…」



杜海皇怎么会不明白眼前的人已经没救了呢,他只是不敢信,或者是…不愿信吧。


“小菩萨…我爱你啊…”马浩宁声音很小很小,是气音。


杜海皇听见了,同时看着怀中的人闭上了眼,嘴角露出了一抹笑,看样子,他唯一的心愿也完成了吧。


“马哥…我也爱你…求求你,别走…别走…”



玫瑰染开,像是马浩宁赠予那小孩儿的花束;血液干涸,像是祭奠少年间触不可及的禁忌。





19.


天,彻底亮了。


新的一天,太阳升起了。


新的一天,杜海皇的太阳落下了,乘着新的朝阳。




完.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